1)中心的实验室建设由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负责,实验教学管理由教务处负责。学校对中心的日常运行经费以专项的形式划拨,专款专用。

  (2)中心统一组织安排实验教学工作,统一规划和开展实验教学的整体改革及实验室建设,其中包括新实验技术与设备的开发与研究、创新实验项目的开发与研究、组织编写实验教材、实验网络教学资源的开发等,统一调配实验教学资源。

  (3)中心严格执行《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规程》、《高等学校仪器设备管理办法》以及国家、省和学校有关部门制定的相关规定。建立了完善的实验室管理制度,实验室管理责任到人,职责明确。

  (4)中心负责制定发展规划,争取和规划各种资金投入,制定设备购置计划。各实验分室设有专人对购置的设备、仪器进行管理,做到账、物一致。

  (5)中心依据校和部的相关制度,针对工程训练教学的目标和特征,也制定了规范性文件和配套措施,编制实训教学项目管理与考核要求、工程训练人员聘用管理办法,企业兼职教师管理办法等多个文件。为了更好的实现理论与实践结合、提升师资力量、提升学生培养质量,采用灵活的聘用办法:灵活聘用校外技术精湛的技术工人,灵活聘用校内外资深专家,柔性引进校外专家。人员实行公开招聘,竞争上岗,定期考核的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