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企立业”系列讲座之九 交易成本约束与农产品电商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23
浏览次数:10

1122日下午,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工创中心在星火创咖众创空间路演厅举行了创企立业第九期讲座。众创空间创业导师、经济与管理学院贺旭辉副教授作了交易成本约束与农产品电商发展专题报告。众创空间入孵的30多个团队成员聆听了讲座。

报告中,贺旭辉按照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逻辑结构,阐述了交易成本的概念和类别,及其对农产品交易的约束机理与表现。针对农产品电商交易成本约束,从好产品好主体好平台好模式好技术五好的架构进行化解。通过品质提升确定电商优势、品牌化增强信任度、着力培养本土电商、技术创新推进产品升级和数字一体化新模式构建等具体举措推进农产品电商发展。

六安市作为农业大市,农副产品丰富且品质高,具有很好的创新创业的挖掘点。讲座中,贺旭辉列举了大量的农产品电商创新创业成功案例,鼓励大家立足于资源优势,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对区域农副产品进行深度开发,为六安绿色赶超发展做贡献。

此次讲座,围绕助农背景,有理论阐述又有案例分析,层次清晰、内容丰富,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和企业提供了有价值的指导,为团队发展水平的提高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文图/张波 审核/傅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