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成功举办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04
浏览次数:12

111日下午,实训部工创中心在三楼“星火创咖”众创空间路演大厅举办知识产权专题讲座,来自众创空间入孵的企业和团队30多名成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邀请国家高级专利代理师、龙图腾网科技(合肥)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刘备作为主讲嘉宾。刘备在讲座中以知识产权初相见为题,为参会人员分享了知识产权的内容与认定、商标权与创新创业、专利权与创新创业、著作权与创新创业等内容,讲座既有知识产权专业知识,又有知识产权创业运用的具体案例,深刻阐释了知识产权的价值及其在创新创业项目保护上的重要性,与会人员对知识产权申请与保护有了更深的认识,提升了创新成果保护意识。讲座结束后,刘备还回答了现场人员关于专利申请、著作权追述等许多具体问题。


此次专题讲座是工创中心解决入孵企业和团队在发展中遇到的一些共性问题开展的系列讲座之一,旨在帮助入孵企业和团队通过知识产权申请落实创新成果认定,形成创业发展核心竞争力。

(文图/张波 审核/傅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