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创融合 多学科协同 皖西学院“星火创咖”推进学生创新创业做细做实
发布时间:2023-07-05
浏览次数:26

日前,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安徽赛区省级选拔赛获奖名单公布,由皖西学院“星火创咖”众创空间选派的入驻企业六安畅潇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六安青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五支参赛队伍,分别斩获实践赛道省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皖西学院“星火创咖”众创空间一直致力于构建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协同的创新创业实践体系,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专业支撑为基础,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做细做实,推向市场。众创空间通过组织路演、研讨等形式对创业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进行论证;组织创业团队走进企业、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增进创业认知、市场认知,切身感受创业精神;积极协调各种人力、物力资源,帮助创业项目完成专业人才团队构建,优化创业软硬件支撑条件。此次参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星火创咖”众创空间着力构建专业与创业融合、跨学科协同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体系具体成效。

此前,六安畅潇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六安青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准备参加此次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跨境直播赛时没有专业外语直播人才,众创空间第一时间协调专业导师跟踪指导,同时积极与相关二级学院协调,组织电子商务、视觉传达和英语等专业优秀学生加入到创业项目中来。为了推进跨境直播比赛效果,“星火创咖”众创空间还专门为参赛队伍搭建一间直播室,添置直播设备,助力比赛顺利完成。通过一系列的比赛指导和跟踪服务,参赛企业的创业比赛项目迅速完成了从选品、开店到直播、出货等经营环节,并最终在安徽赛区省级选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皖西学院“星火创咖”通过专创融合,为创业项目落地得到了很好的支撑;通过创业实践,同学们创业经营能力得到了很好的提升,也为后面取得优异的竞赛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图/王小飞、审/傅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