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部工创中心开展工程训练教学现场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2
浏览次数:66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工程训练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工程训练教学工作安全运行,保障正常教学秩序和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8月30日下午,实训部工创中心主任夏松带领实验室安全管理员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文件要求,对工创中心设备接线端、特种设备、日常用电、配电箱、消防设施以及办公场所等方面开展现场检查。

   通过现场检查发现了一些安全隐患问题,如劳动防护用品没有摆放在醒目位置、少数工程训练场所堆放有杂物、设备使用记录不完整的现象。夏松要求各岗位教职工对发现的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不能及时解决的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协助完成安全隐患整改,确保工程训练教学安全顺利开展。

结合现场检查情况,夏松要求中心全体人员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高度重视工创中心安全管理工作,要严格执行和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做到防患于未然,要落实安全隐患整改闭环管理,筑牢工程训练安全屏障,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文、图/王小飞 审/傅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