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员安全素质”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76

为进一步增强全员安全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0“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实训部工创中心“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7月7日下午三点在中心会议室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学习活动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活动由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副主任兼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夏松主持。

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安全生产的文件要求。会上,夏松带领大家学习了省教育厅2020年安徽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方案》和《2020年六安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六安行”活动方案》等文件精神紧接着就中心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和具体的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时刻紧绷安全工作弦,特别强调时值疫情常态化期间,临近期末时期,安全稳定工作尤显突出,大家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切实肩负起维护中心乃至学校安全稳定的责任。夏松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中心各班组要不断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领域内的各项工作,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教育和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要强化组织,细化安全防范各项措施,对中心实施方案主动认领、主动作为,定期报告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不断压实责任,做好跟踪问效,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安全教育片《2020年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盘点》以及《机械伤害好可怕,看视频防事故!》。

本次“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在中心全体教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生命重于泰山,守住安全生命底线,工创中心将继续大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知识,及时摸排安全隐患,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文图/秦海波 审/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