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部工创中心教师参加2018年华东高校工程/金工训练教学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31

1111日,2018年华东高校工程训练/金工教学学术会议,在南京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美术馆报告厅隆重召开。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李明老师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由华东高校工程训练/金工教学研究会主办,南京工程学院承办。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和教学指导委员会有关工作精神,开展了华东各高校工程训练中心建设经验、工程实践教学方法和创新创业实践教学现状的交流活动,并传达了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精神和要求。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教授,浙江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傅建中教授,南京工程学院工业中心主任郁汉琪教授等多名名师教授及相关知名企业总裁做了专题报告,分别就“新时代工程训练中心发展新动能”和“面向智能制造的工程人才培养”、“产学合作共建 融合创新育人”、“中国制造2025新背景下工程训练中心的建设与思考”等主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12日,经会务组安排,参会老师们参观了西门子(南京)数控有限公司、南京德西数控技术有限公司、扬力集团等知名企业,了解了机械制造行业的最新发展动向。最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南京工程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业中心、创新学院。

  通过此次会议,工创中心学习了解了工程训练最新技术和前沿动态,开拓了工程训练教学和管理思路,加强了我校与华东区高校工程训练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对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建设和实训课程教学质量提高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文图/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审/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