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安徽省省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99

117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安徽省省赛校内选拔赛在机电楼302会议室成功举办。校内选拔赛由机械学院汽服教研室主任的邬志军主持,宋诚生、李鸿宾和秦海波三名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打分与点评。

本次答辩以小组形式向评委展示自己团队的作品方案,每小组有六分钟的汇报时间和四分钟的答辩时间,评委在听完每个团队的作品方案汇报之后对发表自己的看法及相关改进建议,并对每个团队的设计进行评分。

赛后,由邬志军宣布了选拔结果,并对比赛的制作要求、经费安排、场地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说明。指导教师刘琼对制作细节、材料采购、经费报销流程、加工设备安全使用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的解释。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面向在校大学生的一项综合性工程能力竞赛,内容上与高校工程训练教学相衔接,综合体现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能力、制造工艺能力、实际动手能力、工程管理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竞赛的目的在于激发大学生进行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加强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的培养,本次比赛由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和实验实训管理部共同承办,通过本次校内选拔赛的选手可以获得经费支持并进入到下一步的实物制作环节。

(文图/机械学院  审核/王洪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