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部工创中心教师顺利完成数控教学能力拓展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次数:328

为强化部门教师数控实操技术水平,提升实训教学指导能力,经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组织,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李明、秦海波两名青年教师在“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安徽六安技师学院顺利完成为期一个月的数控教学能力拓展培训工作。

    针对工创中心需求和两位教师情况,工创中心主任夏松与培训单位接洽协商安排了个性化培训计划。此次专项培训共计120学时,培训的主要内容为数控车和数控铣的加工与编程,分为理论学习、仿真训练、机床实操三部分,主要采用专题讲座、集中面授和实操、学员研讨和演练三种培训形式。

    通过这次教学技能拓展培训,工创中心两位教师掌握了数控加工的最新编程与操作技能,同时还研学了全新的工程训练教学理念、方法和管理经验。实训部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拓展了教师短期进修渠道,提升了教师实践教学指导能力,增进了与六安本市兄弟院校之间的实践交流合作。(文图/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审/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