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相关部门调研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12
浏览次数:43

411日上午,副校长孔敏教授在六安大学科技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科技处副处长韩邦兴,六安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挂职副总经理贺旭辉的陪同下,来到学校相关部门进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调研。

孔敏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位于文科综合实训中心的创业学院培训中心,实验实训部分析测试中心、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调研期间,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主任蒋文斌、学生处副处长兼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拥军、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傅绪成、工创中心主任夏松分别汇报了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平台建设总体概况、创业模拟实训等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分析测试科研教学平台运行情况、工程训练与创客空间规划建设方案。

孔敏认真听取了汇报,详细询问了前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平台运行情况,对今后各项工作建设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指导。孔敏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要准确定位,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要突破传统思维束缚,依托专业技术创新,重视学科跨界融合,注重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孵化应结合我校应用型办学特点,主动向我校学科专业发展和应用型研究靠拢,要积极对接区域行业领域和重点发展产业集群,关注潜在市场需求,体现现代大学社会服务职能;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构建既要汇聚整合校内资源,又要充分利用政府社会资源,加强与地方的合作联动;当前,要抢抓机遇、主动谋划对接六安大学科技园未来建设和发展,使创新创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成果培育孵化由校内向校外递进和拓展,按照分布式、开放型、综合性、一体化构建支撑平台,促进形成健康开放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