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会精神 落实职责分工——实验实训部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05-01
浏览次数:58

427日上午,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实验实训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宣讲会特邀了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方友根主讲,副校长张穗萌出席会议,会议由实验实训部主任、直属党支部书记蒋文斌主持。

    宣讲会前,方友根宣布了校党委关于实验实训部领导班子任职调整的通知;蒋文斌通报了实验实训部关于领导班子成员职责分工的决议。会上,张穗萌发表了指导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实验实训部工作在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指出实验实训部兼负教学和管理双重职能,管理运行模式前所未有,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还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完善,部门必须整体运作发挥应有作用。张穗萌对实验实训部今后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部主任们要带头搞好团结协作,共同驾驭部门的建设发展;二是各位副主任要有大局意识,强化部门整体性和分工负责;三是部门在各中心正常运转的前提下,抓好学校层面的管理工作;四是扎实做好部门2017年目标考核任务的分解和落实工作。会上,蒋文斌并代表部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

    宣讲会上,方友根分别从深刻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深入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质;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推进党建和事业发展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进行了深刻的解读。方友根指出,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省委的重要部署,既是命题作文,也是学校和组织工作的其中之一;掌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质要领必须旗帜鲜明的讲政治,政治上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制度规范,通过党性修养的提高和增强,通过战斗性的增强,把党内的文化、政治生态变得健康。方友根指出,实验实训部的成立是学校深化改革,推进事业发展大势所趋,也是重要的改革举措,赋予特殊重要职能;当前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明确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建设,扑下身子规范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单位的改革发展推向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理想之中。

会议最后,蒋文斌对宣讲会进行了总结,指出本次十八届六中全会宣讲学习,是实验实训部直属党支部2017年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的第一个重要专题,为贯彻“全面学”和“全覆盖”的要求,本次扩大到全体教职工参加;通过本次会议宣讲学习,使我们充分认识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继续深入学习,确保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系统把握、精神内涵领会到位;同时要重在把会议精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做好当前工作,确保全会精神贯彻落到实处;每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勇于担当、率先垂范,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