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召开2017年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7-05-04
浏览次数:68

  

    1125下午,皖西学院2017年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评审会在明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本次论证会专家评审组由合肥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主任钟华勇等四位校外评审专家,以及教务处、财务处、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校内专家等组成,各学院(部)分管领导以及项目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张穗萌副校长主持。

    张穗萌首先向校外专家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皖西学院近年来实验室建设情况,以及2017年实验室建设经费预算情况。张穗萌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的作用,近年来实验室建设投入力度加大,仪器设备不断更新,当前实验室建设要全校统筹安排,校院两级建设,优化结构,避免重复建设,实验室建设方案中的仪器设备购置等要进一步细化,注重实用性和前瞻性。请各位专家围绕皖西学院专业建设需求,科学论证,审核把关。张穗萌要求各学院(部)会后要按照专家评审组意见,积极做好实验室建设方案的调研、细化与调整工作,认真做好2017年实验室建设立项项目的修改完善工作。

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主任蒋文斌介绍了本次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初审和本次评审论证的有关事宜的说明。论证会上,各学院(部)分管领导和项目建设负责人,从实验室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绩效性和资金需求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并对专家组质询进行了认真的解答。专家组在听取13个学院(部)建设项目汇报后,各位专家针对我校各学科专业发展、实验实训教学现状以及实验室建设项目必要性、可行性进行了充分论证,与我校领导和项目负责人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对50多个实验室建设申报项目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后,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将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及时反馈。同意立项的各项目申报单位、项目负责人将尽快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在论证会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优化建设方案,上报项目的详细设备清单,以保证学校2017年实验室建设经费预算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