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部分工会召开青年教师新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49

2018年1月18日上午,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分工会在分析测试中心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青年教师新年座谈会,实验实训部领导班子成员、优秀教师代表、近三年入职的8名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实训部主任蒋文斌主持。

会上,闫叶寒、王文明和李明三位2017年新进教师的分别汇报了入校一年来学习、工作情况;安徽省第二届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安徽省第三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得主、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师德先进个人候选人、基础实验中心副教授杨欢老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从转变教师角色、树立信念信心、逆境愈挫愈勇、教学科研并重、领导同事帮助等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从教多年来的成长经历、取得的成绩和感悟。

围绕“学习交流、经验分享、意见征询”会议主题,与会青年教师逐一发言,肯定了实验实训部为青年教师发展所提供的良好环境和支持,同时结合自身近年来的工作状况,围绕教学、科研和个人发展等问题,分别谈了自己的想法,并对部门和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青年教师们发言后,实验实训部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对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和存在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与参会青年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实验实训部副主任、分工会主席陈尚达教授还从互相关心共同扶持、要有理想追求担当、心性提升学会理解等三点对与会青年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蒋文斌在总结讲话时分析了实验实训部组建成立一年多以来,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差距,指出青年教师首先要注重思想建设和品德修养;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时时向身边的“优秀”学习和看齐,树立团队意识,勇于担当尽责;青年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以问题为导向,善于总结反思,不断历练和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水平。实验实训部始终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今后将进一步完善措施,积极搭建青年教师学习成长的平台。他强调,作为青年教师要认清我校当前改革发展的“时”与“势”,把个人成长与部门和学校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做好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勇于奋斗,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文图/梁彦 审/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