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创客空间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178

SIM创客空间中的S是源(Source英文缩写,I是创新(Innovate英文缩写,M则是创客(Maker)的英文缩写。“创客”是外来词语,是指勇于创新,努力将自己的创意变为现实的人。高校创新是社会创新源头,高校同时还肩负人才培养的责任,把学校创新与创业人才培育有机结合,也是高校当下继续探索的人才培养新模式。SIM创客空间目标是探索建设一个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模式。

项目通过场地建设,实现场地固化,从而对创业人才形成汲水效应,吸引更多的有创业梦想的人汇聚在一起。通过跨学科、跨区域、跨行业的导师队伍的建设,从而为创业项目提供全面、专业的指导,提升创业项目的可行性、市场竞争力、拓宽市场生存空间。通过创业人才服务体系的建设,从而为项目构建一个从创意构思到创新形成再到创业落地的动态推进过程。

通过项目建设着力解决以下问题:探索多学科融合的创业教育体系,重点解决创业课程与专业课程相互融入;组建较为全面的创业导师团队,探索构建较为完整的创业指导体系,落实各环节的教育、指导的衔接;努力解决创意、创新、创业项目有效论证问题,建立从创意形成到项目落地过程中各环节的推演论证,提升创业项目市场化,降低创业失败的风险;建立固定的场地、固定的导师团,汇聚青年创业群体,通过互动交流,自由组合,解决创业团队组建问题;帮助创业项目吸纳创业投资资金,解决创业资金不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