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星火创咖”成功获批省级备案众创空间
发布时间:2018-03-08
浏览次数:204

37日,安徽省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7年度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通知》(科高[2018]15号),经过安徽省科技厅组织评审,皖西学院“星火创咖”创客空间成功获批省级备案众创空间,成为省级地方科技创新创业服务机构。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精神,成立了创业学院统筹全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纳入学校教育教学体系。在校领导的关心和孔敏副校长指导下,在相关部门和学院配合下,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依托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专注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深化和拓展,2017年组建“星火创咖”创客空间,遴选了多个师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入驻培育孵化,利用专业技术和实验实训设备等创新创业资源,推进技术创新、成果实现与转化,推动在创新中创业,实现创新的市场价值,努力搭建具有我校特色的师生创新创业聚集实践区和开放共享服务平台。“星火创咖”创客空间于201710月同步组织申报并于12月获批为六安市备案众创空间。目前在科技处指导下,实训部正积极组织申报2018年省级科技发专展项资金和市级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资助。

今后,“星火创咖”将以获批省市两级备案众创空间为契机,深化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改革,稳步推进空间软硬件建设,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力,探索服务机制,依托我校学科专业优势,挖掘全校资源和潜能,激发师生创新创业活力,强化师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加快推进我校与六安大学科技园等创新创业孵化转化链条的形成,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文/夏松 审/蒋文斌)

 

相关链接

安徽省科技厅关于公布2017年度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通知http://www.ahkjt.gov.cn/content/detail/5a9f49d19c9a3b621b238578.html

六安市科技局关于公布2017年六安市众创空间备案名单的通知http://kjj.luan.gov.cn/content/detail/5a4c99971ea8accc0e00000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