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部召开教育新技术系列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241

为进一步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科研能力的提升,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于516日上午在敏行楼三楼录播教室举办了教育新技术系列专题培训。实训部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实训部主任蒋文斌主持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第一阶段安排的是“智慧课堂教学”培训,培训师以“学习是一种信仰”点题,结合“超星学习通”手机端平台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模拟课堂互动演示,从资源共享、课程建设、互动教学以及其他辅助教学等方面介绍了基于移动计算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的智能教学模式,给与会人员带来了随时随地学习的全新感受。

  培训会第二阶段安排的是校图书馆2018年“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走进学院、助力学科”。会上,中国知网的培训师作了题为“发现不一样的CNKI,助力学术科研之旅的培训讲座。培训内容围绕“认识新版CNKI、梳理检索方式、如何撰写文献、研学平台助力科研探究式学习”等几个主要方面对知网数字资源的内容及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

蒋文斌在总结时要求广大教师要更新教育理念,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主动钻研和提高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辅助教学和科研的能力,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为着力点,在“建、用、学”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文图/梁彦 审/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