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部星火创咖众创空间邀请创业导师为入驻团队开展“创企立业”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73

为了帮助入驻的团队和企业辩识经济发展形势,切实做好创业项目市场推进68日下午,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工创中心邀请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众创空间创业导师贺旭辉副教授做《新形势下市场发展态势》专题辅导讲座。众创空间新入驻团队和企业成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贺旭辉从国内、国际两个经济发展形势,结合疫情影响重点分析了新形势下国际与国内经济发展的环境变化国家经济发展的主旨与发展方向疫情影响下的消费行为变化以及企业重点关注的领域等。他在讲座中指出,当前国际发展环境存在全球化和单边主义的冲突,加之疫情的影响,发展环境存在很多的变数,对初创企业的发展不利,但国家经济发展的总体趋势不变,市场消费正趋向数字化。创业团队要紧盯国家经济发展的需求,聚焦市场消费需求,进一步细分市场,着力通过科技创新向市场提供符合现代消费需求的产品或服务。

通过此次讲座,各入驻团队、企业对市场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创业市场细分有了更深刻的把握。(文图/工创中心 审核/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