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企立业”系列讲座:新时代、新农业、新农人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59

为全面提升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2022年5月18日实训部工创中心邀请杭州稻香小镇刘松总经理做了题为新时代、新农业、新农人》的专题报告,报告以腾讯会议线上直播形式进行,“星火创咖”众创空间35个团队和入驻企业聆听了讲座。

刘松以“浙沪农业经理新模式、新乡村生态农业与休闲农业、新时代呼唤新农人”三个主题介绍了新农业发展状况,并结合个人职场经历,分享其从一名技术人员到农业上市公司管理人员的发展历程,着重介绍了其对多个农业旅游创业项目的立项、实施、推广过程;从科技贡献率、农业现代化、标准化体系建立等方面讲解了新时代背景下对新农业对技术、人才的需求。最后,刘松总经理用“今天做的每一件事,都将决定你的未来”激励创新创业人员要立足于市场需要,做好创新创业活动每一个细节。

报告后的交流环节中,“星火创咖”入驻项目团队结合自身创新创业项目踊跃地提了很多问题,刘松总经理都给与耐心分析和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讲座了解到许多创新创业相关知识,增强了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和信心,为今后创新创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是实训部第三党小组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星火创咖”提升了同学们创业就业的认知和能力的重要举措。/工创中心 审/傅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