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安全同行——皖西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135

为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求,强化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皖西学院于1216日下午在综合楼106教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培训会议。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等相关学院(中心)分管领导、实验室主任、实验室管理人员、相关教师参加培训会议。培训会由实训部主任蒋文斌主持。 

会议特邀合肥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处长钟华勇作了题为《与安全同行,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专题培训报告,钟华勇从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安全法则及相关论述、实验室安全相关知识、实验室相关管理规定等四个方面,结合安全发展理念,以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详细阐释了责任体系、管理制度、安全设施和规范操作在实验室安全中的重要作用,并分享了合肥工业大学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工作的实践经验。 

会后,钟华勇在蒋文斌陪同下先后来到到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实训部分析测试中心等单位的部分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管理现场指导。 

之后,实训部组织在分析测试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咨询交流会,相关学院(中心)分管领导与钟华勇围绕实验室安全建设等重点环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钟华勇结合工作实践经验对大家咨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问题给予了解答指导。(/李晓燕 图/梁彦 审核/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