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114

1113午,副校长孔敏明德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年实验室安全工作推进会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主任、各二级教学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院长(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孔敏指出,安全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他就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认识到位,切实提升安全稳定红线意识,进一步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和制度体系二是落实到位,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执行到位,强化日常检查、定期检查和专项督查实效性;三是整改到位,切实把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健全安全隐患整改“闭环销号”制度,做到台账清零、长期坚持;四是教育到位,切实完善安全教育体系,要把安全教育作为前置、必备和关键内容纳入实验实训课程教学大纲。孔敏在会议总结时进一步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相关教学单位要将实验室安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党政联席会议每学期至少要专题研究一次实验室安全工作要对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再次全面排查实验室安防设施和个人防护用品,确保配备到位;学校将从经费上进行统筹,提供必要的保障。

会议期间,蒋文斌传达学习了教育部科技司2020年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视频会议、教育部高教司教学实验室危化品专项整治工作通知主要精神。通报了本年度开学以来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工作总结,对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阶段性工作任务进行了解读和部署。

会后,孔敏率队到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等实验场所进行了安防设施建设与管理工作现场专项督查。(图/夏春阳 文/ 李晓燕 审/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