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部赴铜陵学院调研众创空间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125

  1022日,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主任蒋文斌率副主任夏松以及工创中心青年教师秦海波等一行3人前往铜陵学院实践教学管理处(创新创业学院)调研众创空间建设和运行情况。

  铜陵学院实践教学管理处副处长王彦长和“大学生创客空间”负责人黄毅热情接待了蒋文斌一行。在交流座谈中,蒋文斌指出,铜陵学院“大学生创客空间”是目前安徽省高校中唯一依托高校运营的国家级众创空间,已纳入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服务体系,在创新创业教育和服务工作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突出的成绩,此次调研重点就是调研学习先进的管理理念以及在申报高层次众创空间的一些经验和做法。 

  王彦长向来宾介绍了铜陵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总体情况,以及创新创业学院目前建设的创客实验室、创业孵化区、成果展示区、综合服务区四大功能区,主要面向本校大学生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项目,吸纳教师、在校生、毕业生创业团队和孵化企业入驻,免费提供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等共享资源和创业服务。黄毅就众创空间管理和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作了介绍,重点介绍“大学生创客空间”秉承“舒畅沟通、保持公益、自发管理、非盈利性”的理念,建成线上线下双创服务平台,形成“种子项目—团队苗圃—初创林木”的特色孵化模式,助力大学生“将梦想变成现实”。

  双方还针对团队入驻、项目遴选、导师建设、经费投入、绩效评价等重点关注问题做了深入交流探讨。会后,蒋文斌一行参观了创客实验室、大学生创客空间、创业孵化基地等场所。

  调研期间,铜陵学院公务在外的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王丽萍特地打来电话和蒋文斌进行了简短交流。

 

  此次调研恰逢其时,时间紧凑但意义深远。铜陵学院之行加深了校际之间的交流,探讨了共同关注的焦点问题,学习了先进的管理理念,汲取了成功的工作经验,对加快推进我校省级众创空间建设,提升创新创业实践教育质量,培养富有创意、善于创新、勇于创业的高素质“三创”人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文图/秦海波  /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