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部工创中心开展劳动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230


为落实皖西学院实训部《关于做好“五一”节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做好本部门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工作,429日下午,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夏松中心安全检查相关人员,对工创中心各实验室及实训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排查了其中的安全隐患,并将存在的问题做了记录。

假期期间需继续使用的实验室,均落实安全责任人,配备教师进行监督指导,加强安全教育。实验人员必须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相关操作规范,做好使用相关记录。假期无实验任务的实验室,按要求关闭照明、关闭水电源、关好门窗,实验室钥匙专人管理,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漏等工作。

另外在放假期间,中心每天均安排人员值班。严格执行实验室值班巡查制度,尤其是对实验室重点、关键部位要落实值班巡查,认真履行值班任务,做好值班巡查记录。各类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及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对涉及实验室安全稳定工作的信息要及时上报,妥善处理。

在最后,夏松指出,中心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和实训场所安全工作,将各项安全规章制度进一步落到实处,强化“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实现安全管理全覆盖中心继续以上级文件精神为指导,以高标准、严要求继续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文/秦海波  图/马锐  /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