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部工创中心教师参加2018年安徽省高校工程训练教学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次数:120

20181013日至14日,安徽省高校工程训练教学学术会议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工业培训中心召开。我校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副主任兼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夏松,青年教师秦海波、李明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由安徽省高校工程训练教学研究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工业培训中心承办。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和教学指导委员会有关工作精神,开展了省内各高校工程训练中心建设及工程实践教学的现状和成果的交流活动,并讨论了“第五届安徽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相关事宜。

    国家级教学名师、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梁延德教授,福州大学机电工程实践中心主任林有希教授等多名名师教授做了专题发言,分别就智能制造与工程训练教学研究、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相结合、新工科背景下工程训练中心的建设与思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对安徽省的工程训练教学改革与发展起到了指导作用。

与会的各个高校教师对工程训练的情况进行了交流,积极分享了在工程训练、学生竞赛和创新创业方面的体会与心得,并参加了“安徽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项目3—智能物流小车”的关键技术解读与培训。最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合肥工业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业培训中心。

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了安徽省内高校工程训练单位的交流与合作,与会者加深了对创新创业和新工科教育背景下工程训练内涵的理解和认识,对我校工程训练基地建设和课程建设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文图/秦海波 审/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