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部工创中心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242

为落实皖西学院安委会《关于做好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大督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做好本部门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工作,9月29日下午,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夏松中心安全检查相关人员,对工创中心各实验室及实训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排查了其中的安全隐患,并将存在的问题做了记录。

首先,中心领导对各教学场所的安全通道标识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并逐一检查了消防栓的使用日期和性能,同时叮嘱各实训场所负责人管理好各场所内部用水用电安全,离开时要断水断电,锁好门窗。其次,对中心教学楼内外的墙体是否有脱落、是否漏水等情况做了全面检查。

    另外,根据各实训环节教学内容和环境的不同,中心领导又做了不同重点的安全检查。在焊工实训场地,重点排查了焊接气体的放置与安全情况;在钳工实训场地,着重关注了台虎钳的固定情况以及工具的存放;在机加工实训场地,重点排查了机床的线路老化问题、切削废料的处理等。

    在最后,夏松指出,中心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和实训场所安全工作,将各项安全规章制度进一步落到实处,实现安全管理全覆盖。通过本次自查工作,进一步提高了中心教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为广大师生顺利度过一个文明、愉快、平安的假期提供坚实保障文图/秦海波 马锐   审/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