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部工创中心召开工程训练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4-24
浏览次数:373

    420上午,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在305会议室召开工程训练教学工作会议,专题研讨金工实习训练内容优化以及实习报告修订工作,各工种班组长、相关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创中心主任夏松主持。

    研讨会上,大家就如何依据教学大纲要求,结合工创中心现有条件,促进学生掌握和运用理论知识,最大程度开展多工种训练,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工程素养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会上还围绕学生实训预习、理论知识在实践中运用、课后作业、加工工艺规范等方面对实习报告的修订进行了探讨;各工种班组长还就日常实训教学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展开积极讨论。

    夏松在总结时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工程训练教学工作,工程训练是全校理工科学生通识教育实践环节,不仅是对学生工程技能的训练,更重要的是对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工程素养的培养;二是要积极创新实训教学方法和手段,促进实验实训和理论教学紧密关联和相互支撑,逐步形成由理论到实践、再到综合运用的实训教学模式;三是要树立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育理念,逐步构建开放型工程训练运行和管理机制,把创新教育融入工程训练全过程。(文图/夏松 审/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