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部工创中心开展卓越班数控实训成果汇报答辩
发布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111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2015级机械专业卓越班为期2周的数控加工实训在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顺利完成,为检验实训效果,加强实训教学管理,工创中心于4 8日在中心305多媒体教室组织了数控实训成果汇报答辩环节,工创中心邀请了机车学院机械工程教研室(该班辅导员)吴军荣老师、刘琼老师参加指导,工创中心指导老师李明和马锐主持汇报答辩。

各位参训学生以PPT形式进行汇报,内容包括作品绘图、坐标系建立、坐标计算、刀具选择、数控加工工艺路线,以及本次数控实训的收获和体会等。其中表现比较突出的是机械1502班李康同学,他汇报了在本次实训中采用CAM方法,设计并加工完成了作品“曲面烟灰缸”,他表示本次数控实训受益颇多,熟悉了CREO软件,实际动手操作完成了零件设计和数控加工过程,既巩固了数控技术理论知识,同时也认识到自己在严谨思维,系统知识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改进和提高。

指导教师对本次学生实训成果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导,学生在汇报答辩中相互交流学习,寻找差距和不足,巩固了实训成果,汇报答辩环节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实训成果汇报答辩环节是实训部工创中心专门针对机车学院卓越班新增的项目,今后工创中心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密切与各相关学院的联系对接,使工程训练进一步与专业人才培养结合,推进实训环节教学建设与改革,不断提高大学生工程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文图/李明 审/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