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部赴省外高校考察调研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17-05-04
浏览次数:76

为加快工程实训与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建设,39日至14日期间,实验实训管理部主任蒋文斌携工创中心主任夏松及相关教师先后赴武汉大学、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信阳师范学院进行专项考察调研。

    考察组一行受到三所高校有关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3月9日,在武汉大学,经管学院实验室主任徐晓辉陪同考察了该校创客实验室,并对创客实验室的准入、考核及孵化制度做了详细的介绍;3月10日,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潘晓峰等陪同考察了该校创业学院的孵化区、双创教学与训练中心等场地,座谈会上,潘晓峰从创业团队的发掘、管理机制及教育体制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就提升创新创业工作效率、协同整合各方资源等问题与考察组一行进行了探讨;3月14日,在信阳师范学院,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柳士刚书记、副书记李刚陪同参观了该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座谈会上,基地主任徐元国详细介绍了该基地作为信阳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依托专业技术平台和公共服务平台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方面建设发展和未来规划情况,考察组还参观了该基地的学生创业企业。

    此次考察调研,学习了省外高校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开拓了我校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的建设发展思路,为学校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的下一步规划建设打下坚实础。(文/图 夏松 审/蒋文斌)